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醫生小天使

有一天在 FB, 有個靚靚護士 tagged me in a photo.


最像天使的整容外科醫生暨廚神:Jo Mak!
當我入職不久時,有一次Night有一個三級plastic case, 我看見她握著病人的手,陪著病人麻醉。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她頭頂亮著一個天使光環。由於印象太好,所以平日接plastic爛檔被她催到甩頭甩髻都會開心可以遇著她 ^^


 


當我見到這張 photo 和 description, 我感動到流眼淚!


不經不覺, 轉到這間醫院已兩年多. 用了好一段時間去適應新環境, 現在總算好過來.


我是一個比較要求高的人. 我喜歡所有事都能夠 efficiently and effectively 完成.


所以有時候, 會令人覺得我急躁, 多多要求. 但其實我並不是這樣. 可惜, 相信當我初初到步時, 大部份人眼中的麥醫生, 都是脾氣大, 成日催姑娘催到甩頭甩髻的麻煩醫生, 甚至有點兒討厭我!


真正的我, 很愛錫我的病人.  幾年的醫學教育, 就是教我們要 treat patient as your family. 當你真的開始視病人為你的家人, 你自然會用心去關心他們, 去愛錫他們, 不會覺得他們麻煩. 你用心去對病人, 他們會感受到的!


試問有誰想病? 病倒了, 大家都不想. 我面對的, 大部份都是癌症病人. 當他們無助害怕時, 最不想遇到的是一些冷血的醫生!! 應該要多解釋, 給他們多一些愛!


無想過竟然有一位護士感受到我的愛, 說我像天使! 真的令我好感動! 多謝你!!



 
大家要緊記!
 
健康是無價, 要好好保重身體, 健康去生活!
 
樂觀去生活, 會開心一點!
 
若是病倒了, 不要灰心, 不要害怕! 大家可一齊去面對!!!
 
Seize the day! Live to the fullest!
 
Stay positiv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2 則留言:

  1. 哈哈,因為你真係好可愛好有heart嘅醫生!好喜歡你哦^3^
    mol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