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我和婆婆愉快的一天



很久未試過星期六全日空檔!!! 今天真的很難得, 卻和婆婆渡過了愉快的一天!!

婆婆比以前精神了好多, 長了些肉, 亦沒再有背痛.

只是記憶力較差, 每日總是提起很久以前, 不停重複, 重複, 再重複! 同樣的問題, 會問 10次, 20次. 同樣的答案, 亦不停去答. Hahaha! 我們也習慣了, 也不會生氣!

幸運的是, 婆婆到了今天還認得我, 還清楚知道我係孫女, 那已是很開心的事!!! 珍惜每一天吧!!!

-----------------------------------------------------------------------------------------------------------

食過午飯後和婆婆玩 "紙牌". 我到宜家都還未知道這是甚麼牌, 但有朋友話這是 "客家六府牌", hahaha, 或許這真的是客家牌吧!!

我一說, "婆婆, 我地玩 "紙牌"喇!!!!"  她便大笑起來, 說 "好呀!!!! 快去拿錢和"紙牌"過來!!!!!"

看看婆婆多開心?? 仲同小 horlick 錫錫!! Haha!!

不過, 當一開始打牌, 婆婆便認真起來, 想快d嬴錢!! Wakakakaka!!


Horlick 就乖乖地瞓响枱上, 但瞓了在我的錢上面, 成個"管家佬"咁! Haha!


最終我嬴了婆婆少少, 今天運氣還不錯!!! :) :) :)



工人謝謝 show 了我一個做 "檸檬蜂蜜雪芳蛋糕" 的食譜, 於是便決定和婆婆一齊整蛋糕食!!!!
收拾好紙牌便出發去 supermarket 買材料!!!!

這個調皮的婆婆, 出去 supermarket 前還嚷著要食香蕉!!! 激死!!!

今天天氣很好, 太陽叔叔終於出現了!!!! 出外走走心情特別好!!!



到了 supermarket, 婆婆便嚷著要去看魚!!! 其實每星期都會去同一間 supermarket, 睇同一個魚缸, 但記憶力衰退, 一點印象也沒有!!

每週她見到魚缸都會很開心 
亦會說魚游來游去好得意
還會細細聲同d魚傾計, very cute!

返到屋企便開始整蛋糕!! :) :) :)

材料很簡單

婆婆急不及待幫手攪拌蛋黃, 檸檬皮和 olive oil
工人姐姐就幫手加麵粉, soda power, water 攪勻
蛋白加入了糖和檸檬汁也打好了
很快便預備好了!!! Ready to bake!!!!
只用了 25mins 便完成了!!! 好好味, 是婆婆整的雪芳蛋糕!!! Yummy!!

食完美味蛋糕, 大家吹吹水, 睇下電視, 很快便到晚飯時間!! 婆婆好早食飯, 每晚 5:30-6pm 便會食. 平日一定無可能咁早放工同婆婆食飯, 所以都只是 weekend 才有這個機會!


食完飯, 婆婆都會上床休息, 看看電視.

簡單的一天就是這樣過了!!! 但我覺得很滿足!!!

對一個老人家來說, 我們每天忘著工作, 沒有時間陪她. 她大部份時間都是上床睡睡, 看看電視便一日了!!

今天可算是豐富吧!!! 婆婆亦很開心, 我也感到很開心!!!

或許她明天會忘記今天所做的一切, 一點也想不起來. 當我想起這點, 真會令我有點心酸, 但我不會放棄. 我們無可能可以令時間倒轉, 無辦法暫停衰老, 亦不能醫治老人痴呆.

還是落觀面對吧!!! 我只知道婆婆無論變成怎樣也是我最 cute, 我最錫的婆婆.



Keep the happy memories, those will be the moments that remain vivid in our brains forever! 
Seize the day, live our lives to the fullest! 
Forget the past and sadness, move on and love yourselves. 
Tomorrow will always be a better day!
AND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